一对白头翁落户俺们家了

夏季是个炎热多雨的季节,今年初春就听姥姥说今年雨水好,姥姥前几年得了中风,每天只能坐着轮椅,平时就在街门前的大树下看人,姥姥家在村子的北边也是最外边,挺偏僻的一天下来也没几个人,不过环境挺好的树多和房子后边望不到头的庄稼地,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姥姥的眼睛出奇的好,今年初春的一天我母亲和姥姥坐在门前的大树下乘凉,姥姥望着远处树上的鸟窝说今年的雨水好,树上的鸟窝往年洞口都是朝上的今年洞口朝下就是雨水好,,,到了夏天果不奇然,连续两天的大雨河坝决堤,大水冲进了几个村庄,几个无辜的小生命也被无情的大水冲走了,,,
        夏天家里来了对白头翁,在院子里的棚架里按了家,棚架地下是我平时读书的地方,开始看它们有意在棚架里筑巢,也就不再好意去打扰它们,也就每天透过窗前看看它们,过了七八天巢好像是筑好了,于是尝试着到棚架地下看看,刚到底下好像惊到了它们都飞走了,本来高高的棚架近几天瓜蔓长得也快,压的低了些,出于好奇举起手机咔、咔,五个鸟蛋,心里啊一阵惊奇。在之后的一个多星期里渐渐地有远到近,我也把躺椅挪到了鸟窝旁边,白头翁的警惕性还是很高的,不过时间久了它们知道我也不会伤害它们,回巢的时候不再左顾右盼了,而是直接飞回鸟巢,我们也算是和谐了,我看我的书,它们暖它们的蛋儿!不过有时还是忍不住的拿手机举的高高的拍几张照片。差不多过了两天小白头翁就破壳了,光溜溜的。每天早晨醒来除了窗外叽叽喳喳的麻雀声也能听见几声白头翁清脆别样的声音。也许正是应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呜呜!!差不多又过了半个月小鸟的羽毛也丰满了,一只接着一只都不见了,留下空空的巢也随着瓜蔓的枯萎也凋零了,前后一个月的时间生命的延续,大自然的馈赠,是多么的美妙。
        城市的发展,有时就是自然的退化。但愿。。。。吧!!

评论(1)
热度(10)